我真的不知道该拿什么给你

是丽日    还是细雨

还是枝头春鸟的鸣啭

在清寒里流动得如此低郁

*

我真的不知道该拿什么给你

是拥抱    还是鼓励

还是这颗时时颤抖的心

它已千疮百孔不着寸缕

*

我想给你整个喧腾的世界(太大了无以容纳)

我想给你所有不安的爱(我从不曾拥有它)

我想给你深沉的呼唤    高昂的战歌

感激的泪水    绵长的期望

我想给你一切,你值得拥有的一切,看到的和不忍看

你已拥有的,你渴望的,你将会怀抱的

理解    关切    热忱    信仰

你的组成,你的塑造,你的长旅

*

而我又能拿什么给你

我只有我的烟雾和孤寂

这徘徊不去的残冬,姗姗落步的雨脚

这一厢情愿的无力诗句

*

可亲爱的,你知道

每一次全身心的交付

都将收获充盈灵魂的洗礼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