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献给我的战友。

.

我希望,当你想起我时

想到的不是暮霭,不是晨曦。

不是三春的花开早,

不是暮秋的燕归迟。

我希望,当你想起我时

想到的不是暮霭,不是晨曦。

.

我希望,当你想起我时

想到的不是苦痛,不是极乐。

不是庭前怅惘的别离,

不是宴酣觥筹的交错。

我希望,当你想起我时

想到的不是苦痛,不是极乐。

.

想我时,要像想起漫天星光

草间的微风,蟋蟀的歌唱

萤火在田垄上闪烁。

.

想我时,要像想起斗室的畅谈

嬉笑怒骂,知无不言

思想喷薄在交汇之际。

.

我希望,当你想起我时

不仅仅是一杯酒,一首诗

是灵魂的融合与升华

是友谊的拥抱和高歌

当一切永恒都已凋零

用一瞬间换取你的念想

我希望,当你想起我时

我们就在同一个地方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