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地瓜地瓜,我是土豆。我和番茄在大楼的第二层。温度适宜,通风良好,可是照明设备刚刚出了问题,现在一片漆黑。你的情况如何?请回答。”
“土豆土豆,我是地瓜。我在大楼第三层。温度有点低,不在我的舒适范围内。很奇怪,这栋楼不是中央空调吗?照明同样有问题,不清楚周围情况。我只身一人。你们是否看见萝卜?请回答。”
“地瓜地瓜,我是土豆。看来我们对舒适度的感觉不太一样。我们没有看见萝卜,现在我们要直接呼叫他。完毕。”
“萝卜萝卜,我是番茄。我和土豆在大楼二层,地瓜在三层,照明系统均不运行。你的情况如何?请回答。”
“番茄番茄,我是萝卜。我在大楼地下室。这里不仅漆黑,寒冷,而且密不透风。房间很小,我已摸索遍。无法找到上行通道。请与我保持联系。”
“地瓜地瓜,我是番茄。萝卜在地下室。无法找到上行通道。我们将探查二层,请你同时探查三层,看看是否存在通道,并与我们联系。完毕。”
“萝卜萝卜,我是地瓜。现在我正在探查三层的结构。同样无法找到下行通道。利用回声探测,此层相当空旷,没有障碍物。完毕。”
“地瓜地瓜,我是萝卜。由于环境局促,我即将进入休眠状态。请不要关闭我的频道,并随时告知情况。完毕。”
“番茄番茄,我是地瓜。萝卜已进入休眠状态。三层空无一物,没有通道。你和土豆的情况如何?请回答。”
“地瓜地瓜,我是番茄。二层的探查难于进行,因为相当拥挤。黑暗中无法辨认障碍物。土豆在继续探索。完毕。”
“土豆土豆,我是地瓜。三层的照明系统已恢复!”
“地瓜地瓜,我是土豆。二层的照明系统亦已恢复。我和番茄已跳跃至大楼外,向中央平台进发。请报告你的动向。完毕。”
“番茄番茄,我是萝卜。地下室发生水平位移,我已跳跃至大楼外,向中央平台进发。请报告你的动向。完毕。”
“土豆土豆,我是地瓜。我刚刚跳跃至大楼外,目标尚未明确,很有可能是中央平台下方的密室。完毕。”
“萝卜萝卜,我是番茄。我和土豆已到达中央平台。气温很高,需要脱去外套。我们即将在这里进行粒子化传输。等待你的到来。完毕。”
“番茄番茄,我是地瓜。我已进入密室,开始进行热处理。温度正在升高,非常舒适。完毕。”
“地瓜地瓜,我是番茄。我和土豆已成功完成粒子化传输,进入水浴。祝你一切顺利。完毕。”
“地瓜地瓜,我是萝卜。我已成功完成粒子化传输,但目的地似乎出现错误——土豆!番茄!我怎么会跑到你们这里来?”
“萝卜萝卜,我是地瓜。不要惊慌,与土豆和番茄商量对策。我的情况比较稳定,组织正在软化。完毕。”
“地瓜地瓜,我是土豆。这里情况尚未恶化。我们在正常软化中。完毕。”
“紧急呼叫!紧急呼叫!高温持续时间过长,局部组织开始炭化!请求援助!请求援助!”
“地瓜地瓜,我是番茄,请回答!请回答!”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“天哪,我不是告诉过你了吗,罗宋汤里不能放萝卜!你尝尝这是什么味儿!”
“糟糕,我忘了!啊,简直没法吃,看来只好倒掉了……”
“还有,这又是什么糊了?”
“啊,我烤的地瓜!天,成焦炭了!”
“唉,我简直对你的烹饪技术无语了……我们去饭馆吧……”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“哇!谁把我砸得好痛!”
“这不是地瓜吗?你也来了?”
“番茄,土豆,萝卜?你们都还在粒子化状态啊。我还算完整啦,可是这一身黑皮……”
“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哪儿呢?”
“明天这艘客舱就要发射,进入TB收集站,后天TB将运行至总站TV附近,站内的所有舱都将进入TV……”
“然后呢?”
“那我就不知道了……向未知的空间进发吧!”
 
*谨以此文献给我亲爱的(10)班以及我们永远的蔬菜四人帮。
 
**注:TB:trash bin. TV: trash van.